晴時多雲

涉炒股 美2聯準銀總裁閃退

2021/09/29 05:30

美國達拉斯與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左)及羅森格倫(右)爆出投資交易爭議。(美聯社、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達拉斯與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及羅森格倫在爆出投資交易爭議,引發聯準會(Fed)重新評估其倫理規範後,二十七日雙雙宣佈去職;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表示,他支持Fed此舉,因「我們必須持守最高道德標準,必須取得公眾信任」。

六十四歲的卡普蘭聲明說,他的股票交易已干擾Fed的重要工作,因此決定下月八日退休;同為六十四歲的羅森格倫表示,他已取得腎臟移植資格,基於健康問題,決定提早九個月退休。Fed地區總裁的退休年齡通常為六十五歲。

本月初Fed十二個地區銀行總裁透過年度揭露報告,公開其交易活動。資料顯示,羅森格倫去年參與貨幣政策制定期間,曾經進行股票交易及與房地產有關的投資,每筆交易金額數萬到數十萬美元不等,但均低於二十五萬美元;他任職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達三十五年,二○○七年晉升為該行總裁。

卡普蘭申報的交易活動包括二十七筆股票、基金及與利率和股票期貨掛鉤的其他投資,令人關注的是後兩類投資對貨幣政策變化十分敏感,且上述交易每筆皆超過一百萬美元;卡普蘭在二○一五年擔任Fed達拉斯總裁前,曾任職高盛集團二十多年。

華盛頓郵報報導,羅森格倫與卡普蘭雖表示將出清股票,以避免利益衝突,不過批評人士認為為時已晚,質疑他們在制定貨幣政策時,念茲在茲的是人民福祉,抑或是個人利益?非營利組織「政府監督項目」的倫理專家蕭布說,他們的行為是否清白並非重點,「他們傷害了公眾信任,因此必須走人」。

Fed主席鮑爾上週說,Fed現有對金融活動的指引,顯然不足以維繫公眾的信任,「我們必須改變」,對倫理規範進行徹底與全面的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