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楊金龍無股票 金管會黃天牧僅零股

2021/09/29 05:30

我國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左)的財產申報資料多是房產及存款,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右)股票投資也只剩零股。(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高嘉和/台北報導〕因涉入炒股爭議,美國聯準會(Fed)兩大地區聯準銀行總裁同日宣布提前退休,以化解日益發酵的輿論質疑。相較於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在股市、期貨及各類避險基金交易額高達數百萬美元,我國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的財產申報資料多是房產及存款,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股票投資也只剩零股,帳面價值不到五千元。

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楊金龍除房產、存款外,唯一跟股票沾上邊的,就是由集保與櫃買中心共同籌設成立的基富通所推出之全民退休專案基金「好享退」,帳面價值十三萬餘元,應是配合推廣的「友情投資」;楊金龍夫人袁正儀申報股票則僅有五股的東和鋼鐵。

黃天牧是以存款及保險為主,名下有價證券只有未上市的水美工程四一一股、已下市的中國力霸九股,都只剩零股,合計帳面價值僅四千二百元。

金管會表示,為避免公職人員涉及利益衝突,內部訂有「自律規範」,其中,證期局所有人員從基層到主管,一律不得買賣股票;新人一到證期局報到,就必須簽下「切結書」,證期局也會「定期抽核」,以追蹤檢視同仁是否有遵照辦理。

不只是證期局,另外兩個業務的銀行局及保險局,內部同樣也訂有「自律規範」;像是銀行局人員就不能買賣銀行股,保險局不能買賣保險相關股票。因此銀行局、保險局新進人員報到時,都會當面提醒,若手邊還有相關股票,就要趕快出脫,否則一旦正式進入金管會服務後,就無法把股票賣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