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廠設備需求強強滾 艾司摩爾營收增幅 再往上調

2021/07/23 05:30

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供應商之一荷蘭艾司摩爾(ASML)二十一日將今年營收成長從原先預估的三十%上調至三十五%。(彭博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供應商之一荷蘭艾司摩爾(ASML)二十一日將今年營收成長從原先預估的三十%上調至三十五%,因隨著台積電、三星電子與英特爾等大廠為因應晶片短缺而競相擴大產能,設備需求強勁,使其訂單暴增。

今年以來艾司摩爾股價已飆漲逾四十%,二十二日在阿姆斯特丹證交所盤中漲逾四%,執行長韋尼克說:「這一切基本上是由現今看到的數位革命所驅動。」由於疫情期間消費性電子產品熱銷、中國囤貨以及半導體短缺導致的供應問題,艾司摩爾市值已膨脹至逾二四○○億歐元(約八.○五兆台幣),創下紀錄。

艾司摩爾是製造半導體的光刻機龍頭廠商,一台機器要價可能高達兩億歐元,第二季光刻機訂單達紀錄性的八十三億歐元,其中用於先進製程的極紫外光機(EUV)達四十九億歐元。

韋尼克表示,除採購艾司摩爾設備外,晶片製造商投資軟體,以強化現有設備產能,也有助於推升艾司摩爾的毛利率至五十.九%。台灣、南韓是艾司摩爾的最大客戶,中國第三、美國第四。

艾司摩爾第二季淨利成長三十八%、達十.二億歐元,該公司上調二○二一銷售成長展望至三十五%,並宣布明年底前買回九十億歐元庫藏股。

韋尼克說:「我認為這個產業的前景光明,目前半導體製造業總銷售金額達五千億美元(約十四.一四兆台幣),十年後可能會達到一兆美元(約二十八.三兆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