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併購奇力新 溢價率10.01%

2021/07/01 05:30

國巨昨日宣布併購奇力新。(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昨(30)日宣布併購奇力新(2456)!透過股權轉換方式,每1股奇力新普通股換發0.2002股國巨普通股、溢價率為10.01%;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表示,未來新國巨將提供客戶被動元件「一站式購足」服務,期待1~2年後毛利率可在全球被動元件大廠中奪得第1。

期望2年內毛利率稱霸全球

國巨與奇力新雙方預計今年9月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再經主管機關核准及換股作業完成後,暫定12月30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股份轉換完成後,奇力新將成為國巨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並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市及撤銷公開發行。

國巨為全球領先的晶片電阻、鉭質電容、陶瓷電容服務供應商,近年透過國際性併購及內部產品組合優化調整後,著重在高階規格產品佈局,整合產品、技術及通路以符合客戶優化供應鏈的需求;陳泰銘表示,國巨這幾年併購普思、基美後,從過去營收30%來自高毛利的特殊品,現在已達75%,未來目標則訂為營收8成都來自特殊品,積極提高毛利率,期待未來1~2年內成為全球被動元件大廠毛利率最高的公司。

至於奇力新為電感元件專業製造商,主要市場以大中華區消費性電子、行動裝置及通訊應用為主;陳泰銘指出,奇力新一直以來是國巨的關聯企業,並保持獨立營運,併入國巨後,雙方可更緊密的運作來提高綜效。

他指出,透過本次整併,將使國巨的產品組合更加完整,同時奇力新亦可透過國巨的全球通路,進入歐美及日本等高端市場,以及汽車、工規、醫療、航太與5G/IoT等高階應用,陳泰銘粗估,奇力新併入國巨後,高階應用的營收成長率至少在10~15%,而未來奇力新佔新國巨的營收比重約達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