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豐8/25關中壢廠 解僱180人

2021/06/23 05:30

泰豐中壢廠解僱計畫書送至桃園市政府,將資遣180人。(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泰豐輪胎(股)公司上週傳出以美國商務部課徵高額反傾銷稅為由,宣布中壢廠將全面停工,並於二十一日傍晚將「解僱計畫書」送達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中壢廠員工約三百二十人,要解僱一百八十人,預計八月二十五日關廠,勞動局將協助泰豐勞資進行協商,並對勞方進行就業輔導。

桃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科長張哲航表示,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大量解僱勞工必須在六十天前將「解僱計畫書」陳報勞動局,並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給付資遣費、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

張哲航說,泰豐輪胎有企業工會組織,市府將輔導工會與資方展開勞資協商,雖受疫情影響,不能立刻派員進場輔導,但會與資方先行溝通;另針對解僱勞工成立專責窗口,積極輔導就業並提供失業給付;失業給付按勞工離職辦理退保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六十%計算,最多可領取六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