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鋒面滯留 今明留意強降雨

2021/06/22 05:30

氣象局表示,這波滯留鋒影響,降雨最為顯著時間是今、明兩天。(資料照)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鋒面接近台灣,氣象局表示,在西南風暖濕空氣影響下,昨日彰化、南投都出現超過三百毫米的累積雨量;而這波滯留鋒影響,降雨最為顯著時間是今、明兩天,今天中南部降雨將逐漸往內陸發展,整個西半部、北部及東北部都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昨持續受西南風影響,白天陸續有對流發展,中南部天氣最不穩定,苗栗以南都有明顯降雨,彰化、南投都出現超過三百毫米的累積雨量,造成道路淹水、山區落石崩落等災情。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指出,今天到週四鋒面會滯留在台灣上空,中南部、北部、東北部都須留意短暫陣雨或雷雨,並可能伴隨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降雨最為顯著時間是今、明兩天,最主要的降雨區域是西半部、東北部,鋒面影響預估到週四才開始減弱。

羅雅尹說,在鋒面影響下,容易出現中尺度對流發展,可能會造成短延時強降雨,若時雨量達六十至八十毫米,部分地區可能出現積淹水,提醒民眾特別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