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4.0明拚三讀 四黨共識今搞定協商

2021/06/17 05:30

疫情衝擊民眾生活及商家生計,政府推出紓困4.0方案,幫助民眾、企業度過難關。立法院週五力拚「紓困4.0特別預算案」三讀。(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紓困四.○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會中決議,除目前保留的一三一項提案之外,朝野立委針對特別預算的提案,截止收案時間為昨日下午五點,今日上午九點半繼續協商。由於十八日院會預計處理該案,各黨團也達成共識,今日不論協商至多晚,再怎麼辛苦都要處理完。

昨協商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感謝各黨團的理性,讓九四五案僅剩一三一案保留,大概剩下政治攻防、刪減、凍結及其他等四類;尊重各黨不同的政治主張,協商再來談,盼十八日能三讀通過,無法達成共識的提案就表決,各黨自己負責。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今日不管多晚,都要協商到一個段落,因十八日院會要處理,國民黨很有誠心,希望讓紓困預算趕快發放,麻煩任何黨在此刻之前不要講刺激別人的話。

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則表示,支持「紓困四.○特別預算案」速審的態度。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強調,國會對行政機關的監督,不是給它「建請」案,若只是建請,它根本不用理你,應集思廣益讓它做出最正確的決定,現已是紓困第三次追加預算案,應根據過去狀況,要涵蓋哪個範圍?標準何在?

邱舉例,教育部對於健身業者的紓困補助部分,連標準都不對了,這時要建請幹嘛,希望剩下的保留案好好來談,不要「呼呼欸」就過去了,應細談,把品質談出來。

最終,游錫堃裁示,請各黨團於昨日下午五點前,將「紓困四.○特別預算案」的提案,送至財政委員會彙整,於今日上午九點前,提供各黨團及相關行政部門參考,以利後續協商的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