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後台股兩大變數:疫情、FOMC會議

2021/06/13 05:30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六月十六日FOMC會議即將登場,由於美國五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創下十三年來最大增幅,市場對於聯準會可能於FOMC會議開始溝通縮減QE(量化寬鬆)的預期心理提高,將影響國際股市走勢。(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明天就是端午節,法人表示,雖然端午節後台股走跌機率較高,但也為投資人提供進場的好時機,本週影響市場的兩大變數包括「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動向」與「疫情發展」。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六月十六日FOMC會議即將登場,由於美國五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創下十三年來最大增幅,市場對於聯準會可能於FOMC會議開始溝通縮減QE(量化寬鬆)的預期心理提高,將影響國際股市走勢。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則表示,隨著歐美疫情趨緩,經濟回復成長動能,有助於需求提升,今年底前美國聯準會雖減少購債規模,但整體資金仍持續增加,短線國際股市會有震盪,但對台股前景仍樂觀看待。

法人也認為,國內疫情尚未見到明顯減緩跡象,科學園區的感染情況仍需持續觀察,也使得投資氣氛處於觀望。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分析,就歷史經驗來看,美、日、歐等主要經濟體在疫苗傳出進展時,股市就攀升進入高原期,股市反應將領先疫情進展,另一方面,最早進行全國疫苗施打的以色列,該國疫情在疫苗接種率達四成時,新增病例數就明顯減少,假如八月千萬劑疫苗可順利到位,台灣疫情有望在第三季減緩。

最後,葉獻文提醒,台股目前當沖成交金額佔比仍居高不下,這也是籌碼面不利因素,當台股由當沖來主導盤勢時,除導致波動行情加大外,更會導致部分長線法人資金退場觀望,這點值得投資人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