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波梅雨報到 全台都有雨

2021/05/30 05:30

高雄市區昨下起大雷雨,雨量最多的永安區累積雨量超過70毫米。(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鄭瑋奇、蔡清華、黃旭磊、萬于甄、楊金城、劉濱銓、張軒哲/綜合報導〕今年首波較顯著梅雨鋒面到來!為台灣帶來水氣且降雨範圍廣,北部、中部、南部都有降雨,不過雨量不多且較大雨勢多降在沿海地區,山區降雨較少,但預計今日起至週二是這波鋒面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全台都會有降雨,且大雨範圍會更往山區移動,可望有更多雨降在水庫或集水區,能稍稍紓解水庫旱象。

今起至週二 影響最明顯

這波鋒面全台都有雨,高雄市區昨天中午左右下起大雷雨,雨量最多的永安區累積雨量超過七十毫米。台水公司七區處表示,這幾天高雄都有大雨,高屏堰每日取水從卅萬噸提升至八十萬噸,因此將原減量供水模式調整為僅夜間減壓供水,減壓時段從晚上十點到翌日上午六點,對於多數備有水塔之用戶影響不大,四月起停止供水的洗車業(含加油站附設洗車)也解除用水限制。

高雄水情轉好 中部解渴

不過,台南地區及已經分區供水的中部地區,雨勢不大,只能暫時解渴,尚期待明顯雨量紓解旱象。

昨日台南地區的降雨不多,台南市水利局分析,認為明天(卅一日)降雨對台南影響較大,但也認為強降雨持續時間不會太長、影響位置也較局部,大範圍豪雨機會仍較低。

中部地區昨天上午十點開始陸續下雨,備受關注的德基水庫與梨山地區中午也降雨,但農民說雨勢不夠大,只能替果樹解渴,仍難解旱象。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日至週二將是這波鋒面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北中南東都會降雨,尤其是西半部與東北部易有短時強降雨,預期會達大雨或豪雨等級;其餘地區同樣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週三、週四鋒面離開台灣,各地降雨會比較緩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