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蟬聯亞洲地區傑出企業公司治理獎

2021/05/04 05:30

國泰金控公司治理受肯定,再度獲國際媒體青睞,蟬聯「亞洲地區傑出企業公司治理獎」。(國泰金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亞洲公司治理雜誌」近日頒發「第16屆亞洲最佳公司治理獎」,國泰金控蟬聯「亞洲地區傑出企業公司治理獎」,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也二度獲「亞洲企業領袖獎」,顯示國泰金在責任投資、環境永續、社會參與、公司治理各面向接軌國際。

董座蔡宏圖再獲企業領袖獎

國泰表示,長期秉持「誠信、當責、創新」的企業核心價值、持續精進公司治理,推動數位創新、延攬多元跨界人才,建構數位與數據生態圈;目前國泰金在海內外共有838處營業據點,員工總數5.7萬人,去年稅後純益760億元,總資產突破10兆元、創歷史新高。

「氣候、健康、培力」為國泰永續策略3大主軸,氣候變遷是全球最迫切的風險,國泰金遵循TCFD進行氣候相關風險辨識與評估,設立工作小組,掌握財務衝擊與管理;也參與多項國際倡議活動,已連4年舉辦「氣候變遷論壇」。

國泰重視身心健康,2015年起舉辦員工減重比賽,累積6.5萬名參與者總共減了12萬公斤,每位參與者每減1公斤,便捐出100元用於安裝太陽能板,將出售綠電收入捐給NGO,從事銀髮健康促進,完成「循環公益」模式。

旗下國泰人壽則結合外溢保單,將保險從「事後補償」功能提升到「事前預防」,自2018年推出Cathay Walker計畫,引導客戶養成健康習慣,截至去年底,累積步數達到3893億步(相當於來回月球317趟)。另,國泰重視員工職能發展,也期望能落實年輕世代培育,將持續投入大量集團資源,提供實習機會,推動產學合作,深化產學連結。

國泰強調,採用國際可持續金融框架,全面將ESG理念作為經營準則,以公司治理為核心,落實在營運管理中,維護利害關係人權益,對社會及環境產生正面美好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