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見環團 總統:加速評估三接可能方案

2021/04/23 05:30

總統蔡英文昨在總統府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團體代表在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談內容。(記者劉信德攝)

重申「核四重啟不可行」

總統蔡英文昨於總統府接見「二○二一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表示三接與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政府已加速評估、盤點可能方案。 (取自蔡英文臉書)

尋求能源轉型、保護藻礁、供電均衡三贏

總統蔡英文昨於總統府接見「二○二一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表示三接與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政府已加速評估、盤點可能方案。 (取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楊淳卉、羅綺、李欣芳、林菁樺/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於總統府內接見「二○二一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重申,重啟核四並不可能、也不可行,她並說,三接與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政府已加速評估、盤點可能方案,盼共同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尋求最大共識,希望大家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環團邀探勘藻礁 府:規劃合適時間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昨與環保團體代表一同前往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提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立即停工及遷離大潭的訴求;他也邀請總統下週四晚間大退潮時刻探勘大潭藻礁,預計那天大潮海平面會退到二○三公分,可以看到柴山多杯孔珊瑚。

總統表示,政府已經加速展開評估、盤點三接方案,希望大家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總統說,三接和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相信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朝著對台灣最有利的方向來努力。

針對八月將登場的「重啟核四」公投案,總統重申,核四問題「台灣更不能走回頭路」,重啟核四並不可能、也不可行,八月的核四公投,政府會和民間團體站在一起,積極說明,也希望環團可以跟政府攜手,為能源轉型的目標共同努力。

政院:審慎評估三接外推工期、經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總統會中指示,此次會面不是溝通的結束,而溝通不是一味堅持自己的立場,經過溝通過程來達成雙贏。至於潘忠政會後表示「心情沉重」,張惇涵說,政府盼能找到能源轉型、保護藻礁又提供全台供電均衡的方案,「若心胸開放,心情也許不會那麼沉重」;而環團曾邀蔡總統探勘大潭藻礁,總統會中表示,幕僚團隊會選擇合適的時間和方式來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政府已積極盤整環團所提各項可能方案,政院已經指示經濟部評估三接外推方案,對工期、經費及可行性都要經過詳細且審慎的評估。

經部:若外推 工期至少延2年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目前唯一確定的是若要外推,至少要花費兩年以上時間,牽動供電狀況,還要盤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