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父子之爭 黃茂雄攜寶佳、華新徵求委託書

2021/04/17 05:30

東元3大股東今天發出公開信,並以合照破除外界3大股東意見分歧傳聞。圖左起為寶佳集團創辦人林陳海、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東元集團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機大廠東元(1504)父子之爭愈演愈烈,東元會長黃茂雄昨與寶佳資產、華新麗華(1605)三大股東發出共同聲明,徵求股東委託書支持公司提名的11席董事候選人,希望股東讓專業團隊持續穩定公司獲利,積極推進未來產業發展,並附上三大股東合照,表明同心協力共同為東元發展努力決心。

3大股東挺11席董事候選人

東元與大股東寶佳,去年股東會就傳出理念不合產生經營權之爭,東元甚至結盟華新麗華換股稀釋寶佳股權;但今年3月9日,黃茂雄突然發表聲明指出,與主要股東寶佳機構及華新經過充分溝通,三方順利達成共識,將廣覓社會賢達,共同推舉東元下屆11名董事候選人。

然而,3月下旬傳出黃茂雄與長子黃育仁理念不合,黃茂雄屬意現任董事長邱純枝續任,但黃育仁認為自己能力、經歷皆足,在與創始其他四大股東家族討論過後,應可爭取東元董座職位,最後黃育仁辭去東元常董並推出7名董事抗衡,父子之爭白熱化。知情人士透露,黃育仁積極接觸寶佳林陳海父子支持,挖黃茂雄陣營牆腳。此外,黃育仁日前也參加網紅直播節目提到,東元漸成一言堂,為了不讓公司變成大同,公開徵求股東支持。

目前東元董事提名進入最後階段,雙方開始布局徵求股東委託書,尋求一成多持股比重的小股東支持。市場預估,目前黃茂雄陣營掌握股權約34%、黃育仁約19%,股東會預計5月25日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