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8搶11 東元嬤孫、女婿 5/25決戰

2021/04/01 05:30

兩陣營董事提名名單比一比

董事提名 黃茂雄陣營展現信心提滿11席 嬤孫陣營只提7席

〔記者陳炳宏、高嘉和/台北報導〕東元公司派昨公布下屆董事會十一位候選人提名名單,相較日前「嬤孫陣營」的菱光科技只提七席、剛好過半,黃育仁父親、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陣營提滿十一席董事;相較近二十多年東元董事改選幾乎都是「同額競選」,這次出現十八搶十一的激烈戰況。

公司派名單包括現任董事長邱純枝、會長黃茂雄、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及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獨董)等四名現任董事,加上中華郵政前董事長翁文祺等七名新血,其中又以三商電腦董事長、華新麗華獨董陳翔中與立法院顧問、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周守訓兩人最被市場「關注」,代表三月九日黃茂雄與寶佳、華新麗華宣布共推董事提名人選的共識未改變,公司派軍心穩定大半。

董座邱純枝︰有把握拿下全數席次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強調,足額提名就是有把握拿下董事會全數十一席;她說,這次提名有新成員加入、是全新的組合,為各方推薦的賢達人士,甚至年齡、性別都有納入考量,「其中周守訓溝通協調各方面能力,可讓董事會運作更加順利才獲選」。

邱純枝也說,萬一董事會屆時有更多不同聲音加入,最終還是多數決,少數正面聲音也會被採納,以公司利益為最大利益,一定可以達到共識。

她還向對方陣營喊話,強調去年十二月董事會討論三年策略時,就已含括股東黃育仁的永續發展、營運重點、資產活化三項政策,且是現在進行式;黃育仁政策中並無股東合作綜效,但東元與華新結盟,是看美國四年兩兆美元「綠色新政」,對於雙方合作擴大美國市場,將有極大貢獻。

兩陣營陸續在三月二十九日及三十一日提出董事人選後,預計四月十二日召開董事會審查候選人提名,四月十四日董事會正式公告全部提名及提案,五月二十五日股東會改選新任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