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成都廠 入選今年WEF燈塔工廠

2021/03/16 05:30

鴻海成都廠獲選2021年WEF燈塔工廠。(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座劉揚偉推動「F2.0數位轉型」,從傳統製造到智慧製造典範轉變見效,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公布2021最新世界燈塔工廠名單,鴻海成都園區入選,劉揚偉表示:「第一次獲評WEF燈塔工廠,證明鴻海擁有一座世界一流的智慧製造工廠;第二次獲評則表明,鴻海成功建立了一套燈塔工廠孵化體系。」

繼深圳廠後 再度入選

「燈塔」專案由WEF與研調機構麥肯錫合作推動,旨在遴選出第四次工業革命尖端技術應用整合工作方面卓有成效、堪為全球表率的領先企業。自2018年起,全球只有69座工廠獲此肯定,鴻海上次獲獎是2019年集團內的富智康(FII)深圳廠,這次則是直屬鴻海的工廠獲獎。

自去年起,鴻海陸續推行10座內部「燈塔工廠」的改造,涵蓋模具生產、CNC加工、表面貼裝、系統組裝等重點生產製程的升級。鴻海成都園區2015年開始逐步建立600人專業工業互聯網團隊,該生產基地因採用混合實境(MR)、人工智慧(AI)和物聯網(IoT)技術,勞動效率提高了200%、整體設備效率提高17%。以OT(Operational Technology)+IT(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工作方式,廣泛應用各類人工智慧和IoT等技術,從「工匠」向「智匠」變革,進一步實現管理「無憂」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