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產品出貨帶動 網通股Q2看旺

2021/03/09 05:30

智易總經理曾釗鵬。(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股智邦(2345)、智易(3596)、中磊(5388)受惠於農曆春節期間中國工廠留守一定比例人力,確保產能可以滿足訂單及客戶期望下,2月營收都創下歷史同期新高。法人指出,智邦、智易、中磊在新產品、新訂單3、4月陸續出貨下,第2季營運不看淡。

智邦400G交換器之前已出貨給企業客戶,唯僅是小量,法人指出,資料中心客戶的400G交換器訂單,將在第1季底、第2季初量產出貨,屆時可望帶動營收表現。

法人指出,智邦除400G交換器外,加上雲端、電信產品出貨仍強勁,預計動能將從3月開始回升。

智易受惠於5G固定無線接入(FWA)與寬頻設備出貨持續增溫,上半年訂單能見度高,智易指出,3月工作天數恢復後,有信心營收可恢復成長動能。

智易指出,隨著居家工作、遠距教學及線上會議等模式逐步變成常態,消費者對於頻寬及網路品質的要求日益升高,加速家用網通產品的技術汰換及產品升級,今年除了持續開發WiFi 6/6E、DOCSIS 3.1 Cable Modem(纜線數據機)、XG/PON光纖、STB機上盒、5G CPE(終端產品)等寬頻產品外,在投資研發5G應用領域、AIoT、Cloud及車聯網等新產品及新技術更是不遺餘力,期許相關投資能為公司營運帶來成長動能,今年營收能夠繼續成長。

法人指出,智易5G產品去年占比在5%以下,預期5G相關產品在今年第4季大量出貨下,全年5G相關產品可望倍數成長。

法人表示,中磊同樣受惠於居家辦公、遠距教學需求持續暢旺,帶動網路傳輸量倍增、頻寬設備升級潮,訂單能見度至少看到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