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懸掛巨幅看板吐心聲 商家「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市府︰持續爭取

2021/02/20 05:30

高雄市鬧區掛著一幅醒目看板,寫著「煙斗雄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榮耀高雄」,引人注目。(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洪友芳/綜合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屢次傳出投資高雄,卻都讓高市府空歡喜一場,近期在高雄鬧區有商人掛上「煙斗雄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大型看板,表達殷切期盼,高市府表示,會持續爭取台積電來高雄投資。台積電昨重申,以後會有機會,短期內沒有規劃。

台積電重申︰以後有機會 短期沒規劃

高雄市前金區一家老字號的泡沫紅茶店,近期掛出一幅醒目看板,寫著「煙斗雄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榮耀高雄」,引人注目。據了解,刊登者是高雄餐飲界聞人陳俊雄,餐飲版圖跨足大型燒肉店,他自掏腰包掛扛棒,懇請台積電來高雄投資,希望能促進地方繁榮。

台積電近年屢次傳出投資高雄,二○一七年曾評估在路竹科學園區設置三奈米廠,最後因環評及電力供應等問題作罷;去年底又傳出台積電「一奈米」或「埃米」製程屬意落腳高雄橋頭園區,台積電當時表示「不排除去高雄投資,但不是馬上要去」。

產業界人士認為,高雄以重工業為主,高科技產業工作機會較少,薪資也比北部差,台積電若能投資高雄,可望帶動相關供應鏈進駐,提升南部的薪資水平,讓更多高雄子弟留在家鄉。

陳其邁喊話︰橋科是最佳落腳處

高市府表示,這幅看板懸掛有一段時間了,路過民眾都會多看一眼,凸顯出高雄民眾對台積電投資的殷殷期盼。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大廠有短、中、長期布局,水到渠成才能對外說明,他認為橋頭科學園區是短期內面積最大、條件最好的半導體落腳地點,已指示副市長羅達生,持續拜訪大廠,解決產業五缺問題。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府會以百分之兩百的努力,持續爭取台積電投資,並透過最有效率方式,協助解決行政申請流程。

台積電昨強調,該公司深耕台灣,在三個科學園區投資產能希望各占三分之一,以達北中南平衡。台積電目前五奈米與三奈米製程以南科為主,二奈米的投資將落腳竹科寶山擴大二期,若產能不夠,中科廠旁邊還有一塊用地可供後續使用。至於二奈米製程下一步,為讓員工能安居樂業,預計將以在北部投資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