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前景佳 今夏用電估再創新高

2021/02/18 05:30

台電預測今年夏天尖峰用電持續創新高,全年供電可維持綠燈不墜。(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股昨開紅盤大漲,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在台電新春團拜上表示,從股市表現可預期台灣今年經濟持續蓬勃,台電的供電責任備受關注,預測今年夏天尖峰用電達三八五○萬瓩,用電持續創新高已可預期,對供電深具信心,全年供電可維持綠燈不墜。

楊偉甫表示,台灣經濟受疫情影響不大,「今年用電創新高可以預期」,尤其農曆春節期間尖峰負載成長約八十二萬瓩;去年全台尖峰用電已創歷史新高達三八○二萬瓩,預估今年將持續打破紀錄、達三八五○萬瓩。

今年六月起高達九十八.五萬瓩核二一號機將進入除役階段,面對用電成長與機組除役帶來的電力缺口,楊偉甫表示,民營電廠嘉惠二期上線、可添五十萬瓩,台電在內的離岸風電一期、太陽光電計畫都將完工,可填補缺口,對全年供電燈號維持綠燈深具信心。

而國際油價來到十三個月新高、每桶超過六十美元,影響電價成本,外界關注四月電價是否調整;楊偉甫表示,目前燃料價格漲幅已達預期,但是否持續上漲還不是很明顯。他強調,電價調整與否,台電都會尊重電價審議會決定;燃料採購長約為主、短約為輔,短期的價位難以預測電價,台電會積極讓發電價成本得到最佳控制。

另外,核四重啟公投將於八月二十八日舉行,但依立法院決議,核四燃料棒外運要在去年底前運出。楊偉甫昨證實,去年因疫情衝擊,全球船運大亂,箱體調度、船期安排均受影響,核四燃料棒仍有一小批在國內,已規劃第一季運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