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法院判決 挺川普鋼鋁國安稅

2021/02/06 05:30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上依「232條款」對進口鋼鋁課徵國安稅。(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國際貿易法院四日對於前總統川普依「二三二條款」對進口鋼鋁課徵「國安稅」表達支持,判決挑戰此舉的鋼品進口商敗訴。代表美國鋼鐵製造業者的美國鋼鐵協會(AISI)對判決結果表示歡迎,並敦促拜登總統維持該關稅,以保護本土產業免受以中國為主的全球產能過剩衝擊。

業者敦促拜登政府維持關稅

AISI主席鄧普西指出:「拜登總統認同處理全球產能過剩的重要性,我認為他理解這些關稅對國家安全是重要的。」報導指出,川普任職最後一天給予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鋁品進口關稅豁免,拜登週一將之撤銷,宣稱維持阿聯鋁品關稅「對我們的國安利益,是必要且恰當的」,顯示拜登將持續實施該關稅。

紐約聯邦法院三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週四判決,川普與商務部恰當引用冷戰時期「貿易法」課徵該關稅。二○一八年川普對大多數國家的鋼品課徵二十五%、鋁品十%關稅,他主張這些保護措施對於維護健全的本土生產與美國國家安全是必要的。

川普引用一九六二年「貿易法」中賦予總統有權限制國安關鍵產品進口的「二三二條款」。紐澤西鋼品進口商環球鋼鐵產品在庭上主張,課徵該關稅的法律進程存在程序性缺陷、沒有具體指定截止期、沒有迫在眉睫的國安威脅,以及對鋼鋁實施該關稅超越了川普的裁量權限。

合議庭對原告主張不表認同,判決書指出,「二三二條款」賦予總統評估進口產品是否威脅國安的裁量自由。法規明確表示,決定威脅是否存在時應考量的因子清單並非唯一判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