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團爆Klook客路是中資 籲開罰撤資

2021/01/27 05:30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左)昨召開記者會,檢舉旅遊網路平台台灣「Klook客路」是中資違法來台經營,恐有國安疑慮。(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鈺馥、蕭玗欣、黃佩君/台北報導〕公民團體「經濟民主連合」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旅遊網路平台台灣「Klook客路」是由深圳客路公司違法來台設立的中資旅行社,向觀光局登記的客遊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雖為僑外資,但檢視「深圳客路」持股結構,背後資金是來自中共黨政高層,Klook平台掌握大量台灣消費者的個資,近年更與台南市、屏東縣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呼籲經濟部應立刻依法開罰,命其撤資。

台灣公民陣線指出,連到「深圳客路」服務網站可以看到五星旗,點選右上方「語言選擇」換成台灣繁體中文,網站會自動轉址台灣Klook網頁,「台灣客路」可說是「深圳客路」網站繁體中文版。(記者陳鈺馥翻攝,美編組後製)

陸委會:未開放中資來台經營旅行社

陸委會強調,政府未開放中資來台經營旅行社,倘Klook、易遊網等公司經查係中資違法繞道來台投資,將由經濟部依兩岸條例第七十三條、第九十三條之一等規定裁處,並撤銷許可。

觀光局:股權屬僑外資

觀光局表示,經查客遊天下旅行社股權狀況屬僑外資,由王志豪(國籍模里西斯)投資,王是唯一股東兼負責人、持有百分之百股份,並經觀光局核准設立甲種旅行業。經濟部投審會指出,過去並無舉報Klook為中資之資料,後續若收到資料將依程序立案調查。

「中資旅行社違法,投審會立即裁罰!」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許冠澤表示,民團已經向投審會提出檢舉,台灣Klook是由中資在背後控制,在交通部觀光局登記的資本額僅六百萬元,根本不足以建立網路技術團隊,而且該公司的網路技術中心位在中國深圳。

許冠澤指出,只要上「深圳客路」服務網站就可看到五星旗,點選「語言選擇」換成繁體中文,網站自動轉址台灣Klook網頁,「台灣客路」可說是「深圳客路」網站繁體中文版。

民團:台灣Klook背後就是中國客路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表示,深圳市客路網路科技公司創始人兼總裁王志豪,是客遊天下旅行社公司的代表人和唯一董事;而深圳客路則是北京客路網路科技公司百分之百持股公司。

江旻諺說,台灣Klook代表人王志豪同時擔任北京客路董事,北京客路經營團隊又與深圳客路高度重疊,台灣Klook背後其實就是中國客路,明顯是違法來台設立的中資旅行社。

中共黨政高層 投資北京客路

他質疑,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之孫江志成旗下「博裕資本」,前中共政協委員沈南鵬「紅杉資本中國資金」,兩大資金均有挹注北京客路,該公司亦實質控制深圳客路,這難道不算中資嗎?

經民連等公民團體呼籲,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七十三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其他機構或其於第三地區投資之公司,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台灣地區從事投資行為」,台灣Klook明顯為中資旅行社,投審會應立即開罰,命其撤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