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漲價概念股〉紡纖跟漲 漲勢最少到農曆新年

2021/01/25 05:30

穩定的政治經濟環境,令民眾今年對消費服飾意願大增。 (記者陳柔蓁攝)

低迷一段時間的紡織業,因國際原油報價向上突破每桶50美元,即將回到疫情前的60美元水準,加上服飾庫存經過去年去化、今年東京奧運可望舉辦,全球品牌服飾廠下單意願增強。業界預估,紡纖產品至少能上漲到農曆新年,展望今年營運比去年好。

今年終端服飾均價比去年好

終端服飾部分,無論是時尚機能服裝製造商聚陽(1477)或羽絨服供應廠廣越(4438)都指出,今年產品均價、訂單能見度較去年好,將在第二季開始反應在營收與獲利上。

運輸成本增 推升售價

化纖廠新纖(1409)、集盛(1455)、宏益(1452)指出,瓶粒、工業用塑膠、衣著用紗線等,去年11月開始調漲,已持續到今年元月,主因是己內醯銨(CPL)和乙二醇(EG)、純對苯二甲酸(PTA)等石化原料成本增加。另外,運輸提升成本也是原因之一。

布廠弘裕(1474)表示,今年第一季是紡織上游出貨旺季,若原油持續上漲,則有低價庫存因應,可以加大利差。( 記者陳柔蓁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