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市值超越臉書 馬斯克躍全球首富

2021/01/09 05:30

全球富豪排行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電動車巨擘特斯拉週四股價飆漲近八%,收在八一六美元,市值達七七三五億美元(約二十二.二兆台幣),首度超越臉書的七六五○億美元(約二十一.九兆台幣),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身價增至一九五○億美元(約五.六兆台幣),超越亞馬遜的貝佐斯,成為全球首富。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馬斯克身價比貝佐斯多出一百億美元,在成為全球首富後,馬斯克推文表示:「好吧,回到工作。」他上月受訪指出,其財富主要用途是促進人類太空文明的演進。

彭博報導,沒有人的竄升比四十九歲的馬斯克更傳奇,過去十年,這位南非出生的工程師財富增加逾一六五○億美元,創富速度堪稱史上最快,而特斯拉股價狂飆,去年暴漲七四三%,是他崛起的主因。

報導指出,特斯拉自二○一○年首次公開募股以來,股價飆漲逾二三九○○%,去年分拆股票,一股換五股。特斯拉股價反映電動車燦爛前景,特斯拉去年僅生產五十萬輛電動車,僅是福特與通用汽車產量的一小部分。

特斯拉市值已超越臉書,成為全球排名第五大上市公司。甲骨文共同創辦人艾利森光是持股特斯拉二%,就足以使他成為全球第一七五名富豪,加上他甲骨文的股份則排名第十。

財經媒體CNBC指出,馬斯克二○二○年初總資產約二七○億美元,勉強擠進全球前五十大富豪;但七月超越股神巴菲特,成為排名第七的富豪,十一月又超車微軟蓋茲,躍升全球第二大富豪。過去十二個月,馬斯克增加逾一五○○億美元財富,超越比爾蓋茲的一三四○億美元。

不過,貝佐斯要不是因為離婚,將四分之一亞馬遜股票轉移至前妻名下,以及慈善捐款,其身價仍遙遙領先馬斯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