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週線連8紅 法人︰續高檔整理

2020/12/26 05:30

昨日台股開高走高,終場收在1萬4331.42點。(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英國變種病毒與本土案例確診影響,台股本週大幅震盪,週二大跌逾200點後,隨後開始回升,週五更開高走高,終場收在1萬4331.42點。本週台股上漲81.46點,週線「連8紅」。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從籌碼面來看,外資連續兩週站在買方,本週外資買超94.15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78.36億元,預料封關前台股持續高檔震盪整理。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台股本週主要受英國變種病毒及紐籍機師本土案例確診而波動,本土案例公布當日台股跌至1萬4177.46點,但隨著疾管署澄清此案例非英國變種病毒後,台股買氣回升,重新回到1萬4331.42點。

野村中小基金經理人許敬基認為,近期鋼鐵、造紙及運輸等傳產抬頭續強,短期內漲勢凌厲;而英國出現變種病毒導致台股回檔修正,屬於合理範圍,投資人無需過度擔憂,反而應趁機分批買進。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也表示,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可期,國際油價反彈,挹注塑膠、鋼鐵等原物料行情看漲,其次則是受到貨運運輸及配送的需求,不僅長線有助油價、原物料行情翻轉,對汽車及綠能產業也有正面效益,長線投資鎖定景氣循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