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Q1房價 58%看漲1成

2020/12/25 05:30

資金潮、低利環境不變,58%受訪者認為明年第1季房價會上漲。(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資金潮、低利環境不變,近六成受訪者認為明年第一季房價會上漲,看漲比率創二○一三年第二季以來新高。房仲業者預期,明年房市呈價穩、量持平或上升三%內;換言之,明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將續增,推估約三十二.五萬至三十三.五萬棟。

根據永慶房屋調查,八九七份有效問卷中,有五十八%受訪者看漲明年第一季房價,多數認為漲幅在一成內;認為房價持平約三十一%,看跌房價比率僅十一%。

打炒房出籠 預期改變對房價看法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指出,這次調查時間在中央銀行打炒房前,由於全球推動無止境QE(量化寬鬆)政策,加上低利環境,多數受訪者認為房價勢必會被推升;然而,隨著打炒房措施出籠,預期對於房價看法會改變。

七大都會區中,新竹縣市及台中市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明年第一季房價看漲,桃園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看漲比率逾六成;即使是房價基期已高的雙北市,看漲比率也超過五成。

至於看跌比率,新竹縣市與台中市約六%及八%,其餘五大都會區均在十五%以下。此外,未來資金避險投資標的,五十一%選擇房地產,創近十季新高。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認為,明年可能影響房市的變數包括金融震盪、房地產新增供給創新高以及政府是否會再出手調控;若三項變數都能順利解決,在資金潮、低利環境下,預期明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可望持平或增加三%以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