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i寶貝照護裝置 獲CES創新獎

2020/12/22 05:30

工研院i寶貝照護裝置,採用對人體完全無害的低功率生理偵測雷達技術,可結合包巾放置於嬰幼兒胸口,就能24小時偵測並記錄寶寶的心跳、呼吸與活動力。(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嬰兒猝死症被列為嬰兒前5大死因之一,工研院研發的「i寶貝照護裝置(iDarlingWeaR)」,能隨時偵測並記錄嬰幼兒的心跳與呼吸,透過藍牙裝置,將蒐集到的嬰幼兒生理資訊,傳送到父母或照護者的行動裝置,可即時掌握嬰幼兒生理狀況,這項研發技術勇奪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創新獎,堪稱新生兒父母的神幫手。

明年元月登場的CES是全球消費性電子市場趨勢風向球,尤其是消費性電子展創新獎(CES 2021 Innovation Awards)更具指標意義,工研院昨發表CES參展主題網站,宣布以AI 、Robotics及e-Health等12項創新技術參加2021 CES數位展,包括i寶貝照護裝置技術在內。

工研院指出,i寶貝照護裝置在眾多國際廠商中脫穎而出,獲得CES Wearable Technologies穿戴式科技類創新獎,成為台灣唯一獲獎研發機構,更與AMD、Philips、Panasonic、HP、LG Electronics等國際知名品牌同時獲獎。

遠端監控 操作簡易

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表示,i寶貝照護裝置是一款非接觸微型嬰幼兒生理感測產品,具操作簡易、即時警示、遠端監控及多元應用等特點。採用對人體完全無害的低功率生理偵測雷達技術,可結合包巾放置於嬰幼兒胸口,不會接觸到寶寶皮膚,能24小時偵測並記錄寶寶的心跳、呼吸與活動力,每分鐘平均心跳誤差率小於5%。

鄭仁傑說,此裝置操作簡易、攜帶方便,尤其在無光線的環境中也能使用,可隨時隨地掌握嬰幼兒生理狀態,成為居家看顧寶寶的好幫手,也可運用在月子中心、托嬰中心等大型嬰幼兒照護機構;同時更可延伸到醫療院所、地區診所等場域,整合應用在遠距智慧健康及照護服務上,可有效減輕照顧者人力負擔,提升照護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