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跌破萬人 疫情來最大降幅

2020/12/09 05:30

12/1~7無薪假概況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發布減班休息(無薪假)最新統計資料。截至十二月七日止,全台共計四五一家事業單位、六○六七人被放無薪假中,相較前一週(截至十一月卅日為止)驟減九十八家廠商、五二六一人,人數大減四十六.四四%,創下二月疫情發生以來最大跌幅。

整體製造業現有一三一家廠商、二八四六人被放無薪假中,較前一週大減卅五家、四○八六人。製造業分類中的化學工業有十一家、三一七八人停止實施無薪假,為停止實施人數最多的行業別;據了解,化學工業無薪假人數驟減起因於某單一橡膠製品大廠和其相關企業停止實施。

批發及零售業、運輸及倉儲業則分別仍有逾千人被放無薪假中。批發及零售業計有一四八家廠商、一二一五人實施無薪假;由於疫情關係,國境持續封鎖,納入航空業歸類的運輸及倉儲業尚有卅五家事業單位、一一五八人被放無薪假中。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月初多會有勞資協商減班休息的過渡效應,勞資尚在協商繼續或是停止實施減班休息,因此這段期間減班休息實施人數的增減起伏會較大;第三季開始減班休息實施人數有穩定下降態勢,不排除這和事業單位主管部會推出紓困方案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