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規劃赴美設廠 就近服務客戶

2020/11/13 05:30

蘋果組裝大廠和碩執行長廖賜政(右)昨首度鬆口表示,和碩正規劃赴美生產。左為董事長童子賢。(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組裝大廠和碩(4938)執行長廖賜政昨在法說會中首度鬆口表示,和碩正規劃赴美生產。廖賜政指出,因為每家客戶都想要當地生產,當地生產可以就近服務客戶,快速解決問題,降低客戶財務負擔,目前美國設廠正在規劃中。

印度廠最快明年下半年量產

和碩最近爆發中國工廠僱用工讀生違規,引發外界擔心與蘋果未來合作關係生變。廖賜政強調,和碩在這事件後做了很多內部調查,痛定思痛,進行改革,未來自動化發展將加倍、加速,減少對人力依賴,內部流程嚴密掌控,不讓類似問題發生,董事會剛通過投資印度1.5億美元設廠計畫,預計明年後半段到後年量產,因每家客戶都希望當地生產,不久的將來也有可能在美國生產。

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和碩近年前進印尼、越南、印度設廠,廖賜政指出,印度是2至3年中長期投資方向,但因疫情阻隔,和碩幹部較不方便到印度,使得設廠進度較為保守,至於越南和印尼也會持續擴產,越南廠本月已量產,主要生產物聯網、消費性電子產品,未來也會加入電腦產品。

NB營收Q4季減15-20%

因蘋果新機延後拉貨,廖賜政樂觀看待第4季營運,通訊、消費性電子等非電腦產品可望成長,但NB因第3季基期高,加上零組件缺貨,預計第4季NB營收季減15-20%,缺貨主要來自晶圓代工產能吃緊,最快明年第1季或第2季可紓解,疫情使得在家工作、線上學習、線上消費成為新的生活方式,只要半導體產能可以應付,正面看待第4季與明年營運,其中教育市場明年至少有30%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