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明年供應中國平價行動AP晶片

2020/11/05 05:30

三星據稱明年上半年將可對一些中國平價智慧手機商供應其應用處理器。(路透)

南韓財經新聞網站「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系統LSI部門正計畫明(2021)年向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小米、Oppo和Vivo供應三星自家設計Exynos系列處理器晶片;三星據稱明年上半年將可對一些中國平價智慧手機商供應其應用處理器(AP),但在高階機款方面,中廠目前多使用高通的行動處理器晶片,三星必須得到這些手機商對其技術的認可之後,才會供貨。

在美國對中國華為升高制裁之後,三星正瞄準其他中國智慧手機商的行動AP晶片供應市場,打算從美國高通和台灣聯發科(2545)手中奪取市占。報導指出,華為禁令成了三星搶奪AP晶片市占大利多,三星若取得向小米供貨,估計三星在全球AP晶片市占會升至第3名,未來將可蠶食AP市占第一高通和第二聯發科的市占。

報導說,三星系統LSI部門將向中廠Vivo的5G手機X60、三星Galaxy A系列手機,供應5奈米製程的Exynos 1080處理器;預計至明年初,三星還將推出Exynos 2100處理器。三星系統LSI部門因為利潤低,已開始減少供應Exynos系列處理器給自家的三星智慧手機部門使用,並轉而尋求新客戶採用,把重心放在中國手機商;例如,今年初三星Galaxy S20在南韓市場就未採用自家高階AP晶片Exynos 990、改搭載高通驍龍865處理器,但三星向中廠Vivo供應了Exynos 980、880晶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