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派工程美學》金馬獎加持 台電文創商品夯

2020/11/01 05:30

台電擴香石筆記本獲選今年金馬貴賓禮品,台電特展也獨家推出「台電人孔蓋版」煤灰擴香石筆記本(右)。(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文創把用不到的舊式公文紙環保再生搭配電廠剩餘的煤灰,推出擴香石筆記本獲得金馬獎青睞,和大同電鍋、中衛口罩等成為金馬獎專屬客製貴賓禮品;台電文創表示,限量五百本特製的金馬擴香石筆記本已售罄,但在金馬獎加持下,台電周邊文創商品買氣激增,也將配合金馬影展追加兩百本。

台電文創自前年成立,產品包括最早打響名號的人孔蓋煤灰杯墊、礙子、木橫擔燈飾等,產品都與台灣本土設計師合作,融和電廠廢棄物的循環理念,在台電文創電商平台銷售,統計兩年多來銷售出一.一萬件商品,進帳約兩百萬元。

台電文創課長張小燕表示,金馬魅力加持之下,台電版的擴香石筆記本在台電特展限量開賣,銷售速度超乎預期,且帶動電商平台其他台電文創商品也跟著熱銷,最近包裝出貨商品逼近一千件,只能用手軟來形容。

而台電位於木柵的舊員工宿舍將改造為台電文創基地,可存放更多台電素材、也會有合作設計師進駐,預計明年底開張。張小燕透露,現場將有實體商品展示,可直接到文創基地尋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