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端拉貨積極 矽晶圓下半年成長可期

2020/09/18 05:30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下半年營運看旺。(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下半年營運看旺,受惠於蘋果推出新款產品,第四季營收將再創下新高,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也產能滿載,加上美國恐制裁中國中芯國際,業界傳出中芯積極拉貨備材料庫存,矽晶圓廠下半年營運逐季成長或持穩可期。

台積電雖9月15日起不再出貨給華為,失去第二大客戶的訂單挹注,但蘋果多款新產品的訂單加持,還有超微(AMD)、輝達、聯發科(2454)等主要客戶,5奈米與7奈米先進製程滿載,營運後市看好。聯電、世界先進等晶圓代工廠,受惠客戶需求增加,產能滿載,業界也傳出中芯積極拉貨備材料庫存,帶動矽晶圓需求下半年營運比預期好。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第三季以來,12吋與8吋拋光矽晶圓需求強勁,產能均告滿載,加上韓國廠開始量產挹注營收,第三季營收可望比第二季成長,第四季也有機會往上。大環境雖有疫情與美中貿易戰的紛擾,環球晶對產業趨勢仍看好,預期明年在5G帶動下,半導體市場會比今年成長。

台勝科(3532)也感受客戶需求強勁,尤其疫情持續帶動遠距教學、居家辦公及醫療等相關應用成長,面板驅動IC、電源管理IC的訂單需求有增無減,帶動8吋產能滿載,12吋邏輯IC、記憶體相關需求也持穩。法人估台勝科第三季可能較第二季下滑,但第四季出貨將比第三季增加,營收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