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銀:台灣今年GDP 四小龍唯一正成長

2020/09/16 05:30

亞銀下修今年亞洲開發中經濟體GDP預估,反映疫情大流行比原先預期嚴重,連四小龍也難倖免,亞銀估新加坡今年GDP將萎縮6.2%。圖為8月7日新加坡樟宜機場出境旅客,因應防疫仍全副武裝登機。(路透)

疫擊!亞洲開發中國家經濟萎縮 近60年首見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亞銀(ADB)表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今年亞洲開發中經濟體GDP(國內生產毛額)將萎縮○.七%,是自一九六二年、近六十年來首見,也不如六月預測的成長○.一%,即使明年恢復成長,亞洲開發中經濟體的GDP仍難以回到疫情爆發前水準;亞銀並預測,今年台灣GDP成長○.八%,為亞洲四小龍之冠。

亞洲四分之三經濟體衰退

亞銀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Yasuyuki Sawada)表示:「疫情大流行造成的威脅依舊強而有力,因第一波疫情蔓延或疫情再度爆發可能導致進一步採取封鎖措施,亞洲開發中經濟體經濟下滑情況,比先前的危機更廣泛,今年有四分之三的經濟體可能陷入萎縮。」

亞銀預估,中國今年GDP將成長一.八%,與六月預測的不變,主因是有效控制疫情,明年將加速至七.七%,高於六月預測的七.四%;印度今年GDP將萎縮九%,較六月預測的萎縮四%惡化,主因是封鎖措施抑制消費支出,明年則將反彈八%,高於六月預測的五%;菲律賓和泰國今年的GDP將分別萎縮七.三%和八%。

澤田康幸指出,亞銀下修今年亞洲開發中經濟體GDP預估,反映疫情大流行比原先預期的還要嚴重,各國實施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措施,已協助緩衝疫情造成的衝擊,並提供反彈的基礎。

亞銀表示,今年台灣GDP成長○.八%,為亞洲四小龍之冠,南韓為萎縮一%,新加坡萎縮六.二%,香港萎縮六.五%。預估到了明年,台灣GDP將成長三.五%,南韓為三.三%,新加坡四.五%,香港五.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