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雙聲道 北中南三箭齊發

2020/09/12 05:30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右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右一),在中信銀董座利明献(左二)與總座陳佳文(左一)陪同下,聆聽Home Bank APP英文介面說明。(中信銀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響應國發會雙語政策發展藍圖,中信銀行今年7月1日起,設置台北市市府分行、台中市市政分行以及高雄市博愛分行做為示範分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昨日視察北市市府分行,黃天牧期許2030年前達成每家分行皆有外語服務人員,全面完成雙語分行建置的目標。

近6成櫃檯人員 說英語也通

金管會與國發會的視察行程,由中信銀行董事長利明献、副董事長詹庭禎、總經理陳佳文等人陪同。利明献表示,中信銀行提供全通路的雙語服務,預計今年底前達到每家分行皆設置雙語叫號機與雙語表單的目標。

此外,中信銀積極培養員工的外語能力,除了英、日語外,更提供東南亞語系學習課程,學習管道包含團體、線上與一對一培訓課程,並將語言成績列入特定職位條件。

配合友善雙語政策,中信銀行市府分行建置完整的雙語標示,如叫號機、匯利率顯示看板、作業表單等皆以中英文顯示,近6成櫃檯服務人員均能以英語提供金融服務;並藉由蒐集外籍人士的服務經驗,擴增第一線人員英語應對能力,轉換為中信銀行國內152家分行的日常演練項目,藉此全面提升櫃檯人員英語能力。

中信銀行的網路銀行與行動銀行也提供英文介面,包含轉帳、換匯、資產查詢等功能;據中信銀統計,外籍人士每月登入行動銀行逾1萬2000人次,平均每人每月登入次數高達9次。

目前中信銀行提供全台逾6300台中英文ATM服務,使用外國信用卡與金融卡,更有12國語言供選擇,基隆港、高雄港另設置外幣兌換機,提供新台幣與美元、日圓、人民幣間雙向兌換,強化外籍人士金融服務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