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淘寶在台年營收近2000億

2020/08/25 05:30

淘寶入台大事紀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淘寶台灣昨被經濟部投審會開罰四十一萬元,並限期六個月內撤資或改正。據悉,淘寶在台灣年營收近二千億元,今年四月下旬起,淘寶台灣自中國地區上架物件,從約一千萬餘件暴增到三千萬餘件。

淘寶台灣遭經濟部投審會認定為中資,限期六個月內撤資或改正。(取自網路)

中國上架 由千萬暴增至三千萬件

據了解,淘寶台灣在台上架物件數量日益增加,今年四月下旬以前,台灣本地上架物件約二、三百萬件,海外(台灣、中國以外地區)僅數十萬到一百多萬件,中國物件則約一千萬餘件最多;但自四月下旬起,中國地區上架物件已暴增至三千萬餘件。

民進黨前立委余宛如曾經揭露,淘寶每年在台灣營收至少一八○○億元,但採「跨境供銷」模式,貨品直接從中國寄出,政府恐課不到稅。

財政部關務署說明,進口快遞貨物(包裹)金額在兩千元以上須課徵關稅、貨物稅及營業稅,一年約三千萬至四千萬個進口包裹由淘寶和蝦皮官方集運賣進台灣;海關為掌握稅基,除刷卡金流外,也持續力推海關「實名認證」App,截至十一日止,下載人次達一五三萬人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