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出疫情》西門町店面租金 最新實價單坪1.3萬

2020/07/13 05:30

5月西門町又出現單坪1.3萬元租金的行情。(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觀光人潮不再,台北市一級商圈受到重挫,西門町出現一波倒店潮,隨處可見招租店面;但根據最新實價揭露,五月有租客以每月每坪租金單價近一.三三萬元承租僅十一坪出頭的店面,是實價揭露上路近八年來,西門町租金單價第九高紀錄。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五月時,西門町成都路知名老店上海老天祿的附近店面,揭露一筆月租金十五萬元、承租面積僅約十一.三○坪,拆算每月每坪單價約一萬三二七三元,擠進西門町前十高店租單價的第九名。

西門町最貴店租實價仍保持在每月每坪逾二萬元,且就在今年二月時揭露,該店面坐落漢中街上,相當靠近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月租近一○五萬元、租賃面積約五十一.八五坪,拆算每月每坪店租單價約二萬二五二元。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表示,還未爆發武漢肺炎前,西門町、北車商圈近幾年來因聚集日本、南韓等自由行國際觀光客人潮,成為外國旅客消費重鎮,因此吸引國際服飾品牌、藥妝店、運動品牌、影城、商旅及餐廳進駐重要區域,店面買賣、租賃交易頻頻,但受到此波疫情衝擊,店面情況相對蕭條。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也說,之前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北市一級商圈店面人潮大減,民眾也不敢出門逛街,連帶讓消費業績直線下滑,造成部分商圈店面空置率提高,即便目前已進入後疫情階段,要恢復元氣仍需靠國門解禁,短期內對於店面市場仍需保守以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