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踩煞車 台幣貶3.2分

2020/07/11 05:30

央行昨進場「踩煞車」,終場新台幣以29.613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3.2分。(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出口商喊話要「防禦性貶值」,中央銀行罕見昨日一大早就進場「踩煞車」,尾盤更是加強調節力道,終場以29.613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3.2分,匯價創7月以來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2.025億美元。

收29.613元 創7月以來新低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昨在股王大立光失望賣壓湧現下,重挫逾百點,但新台幣升勢依然強勁,逼得央行一大早就出手阻升;但美元買盤實在太空虛,午盤後攻勢再起,央行只得再度進場,最後硬是把新台幣拉回29.6元價位,調節幅度高達1.82角。

本週新台幣貶值0.4分或0.01%,外匯交易員表示,因7月中起陸續有台積電、鴻海等重量權值股發放現金股利,預期外資領了股利後匯出,若台股也持續修正,新台幣才有可能走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