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綁定數位券才行 用ATM領回現金 注意3關鍵

2020/06/30 05:30

振興三倍券提供紙本券和數位券兩種方式。圖為紙本券樣張.(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三倍券可在ATM領回兩千元現金的步驟,有三關鍵得注意,第一是需選定一種數位券方式綁定,第二是綁定時就必須選擇領現金回饋,第三是在取得簡訊通知後,到指定三家銀行ATM選取「三倍券領取功能」領現。

三倍券實體券印製精美、數位券回饋多,但有民眾希望現金直接入袋。經濟部昨公布詳細的步驟,第一步是需綁定數位券,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信用卡皆可;第二步到數位支付業者平台進行綁定,並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手機號碼;第三步是綁定同時就要選擇「ATM領現金回饋」選項,且持居留證的非本國籍配偶無法選擇領現金回饋;第四步得先消費滿額三千元、八天後收到簡訊,之後到國泰世華、台新及中國信託的ATM插入金融卡,並選取「三倍券領取」功能領現金。

經濟部提醒,民眾得選定一種數位券方式綁定,若已領實體券就無法再領現金;至於哪些金融卡可領取現金?經濟部表示,共有三十八家行庫卡片可以領取、共有一.六萬台ATM適用,詳細清單已公布在官網上讓民眾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