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府昨晚稽查 開罰、令停工

2020/06/25 05:30

昨最高用電量衝出3716.95萬瓩,創歷史第3高,中火昨晚點火暖機因應。(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淑媛、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昨晚重啟第二號機組,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晚間九點半率員突擊稽查後,確認二號機已啟動,陳宏益表示將依違反空污法開罰十萬至二千萬元,並命其停工、限期申請許可證,若中火不遵行市府停工令,負責人恐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追訴。

再槓中央撤廢證處分無效

台中市長盧秀燕將中火當成空污禍首,去年十二月廢止中火第二、三號機組的操作許可證;但中央環保署認為廢止許可證是違法處分,撤銷中市環保局處分;中市環保局仍堅稱,操作許可證是地方政府核發,兩機組已無操作許可證,沒有執照就不能重啟動。

中市府強調,依地方制度法及環保署組織條例相關規定,欲撤銷直轄市政府的行政處分,應報請行政院,由行政院撤銷,環保署逕自發函撤銷,此舉侵害地方自治權,屬於無效之行政處分,因此第二、三號機組仍屬廢證狀態。

中市抨擊,依近日尖峰備轉容量率公開資料來看,全國供電呈現供電充裕綠燈等級,台電公司打著合理調度大旗,欲啟動第二號機組,中市府表示嚴正抗議。

爭好氣聯盟發言人石毓菁表示,對中火重啟燃煤機組感到非常遺憾,不顧中部人的意願,以天氣炎熱、用電需求高,增加溫室效應,熱上加熱,是飲鴆止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