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顯卡啟動汰換循環 微星、技嘉看旺

2020/05/20 05:30

宅經濟遠距需求升溫,加上AMD、Nvidia將要推出7奈米新品,微星、技嘉等板卡廠下半年營運預估暢旺。圖為微星。(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歐美為防止疫情擴散祭出居家禁制令後,居家娛樂等宅經濟、遠距工作/教學需求升溫,加上顯卡晶片供應商AMD、Nvidia將要推出7奈米新品,微星(2377)、技嘉(2376)等板卡廠下半年營運預估暢旺,今年全年獲利可望持續成長。

下半年Nvidia和AMD將推出7奈米新品,Nvidia推出的Ampere架構的遊戲用顯示卡效能較前代大增4成以上、光影追蹤效果同步升級,而光影追蹤技術歷經2年推廣,目前市面上光影追蹤相關遊戲數量倍增,預期新的顯示卡平均單價走揚,電競筆電、高階筆電顯示卡的汰舊換新循環啟動在即。

下半年主機板、伺服器迎拉貨潮

主機板部分,則因英特爾處理器Comet lake和AMD B550晶片組上市,兩種產品插腳位置不同、不相容於上一代產品,要做相對應的插槽和主機板,因此微星和技嘉主機板將迎接一波升級拉貨潮。

法人另看好技嘉在伺服器的潛力,其客戶在各國陸續解封後,歷經新舊平台轉換,又遠距商機促使資料中心再行擴建,且今年區域型電信商也將開始提供5G相關的基礎設施佈建,因此客戶自第2季起大舉拉貨,法人預估技嘉全年相關伺服器營收可望大增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