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元紓困核定率 竹市最高

2020/05/19 05:30

昨日首次發布的各縣市萬元紓困核定率,以新竹市47%最高。(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無保者萬元紓困方案五月六日上路至今,新北等部分縣市屢屢提出疑問或抱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近期接到多通電話抱怨紓困相關事宜,將定期公布紓困資訊表單,昨日首次發布至今各縣市紓困核定比率顯示,以新竹市四十七%核定率最高,效率則以桃園市一.二%最高。

新北市受理、核定數量最多

陳時中指出,若以整體受理與核定數量來說,均以新北市最多,主要是新北市人口最多;但若以核定比率來看,也就是核定案件數占受理案件的比率,則是新竹市約四十七%最高,其次是桃園市四十二%,再來依序是新北市二十八%、金門縣二十七%、台南市二十六%。

若以效率來看,即核定案件數占縣市總戶數的比率,意味縣市動員人力做家戶查核成效,陳時中說明,則是桃園市約一.二%最高,其次是新竹市○.九九%、台南市○.九二%、新北市○.七二%、台中市○.六六%再次之。

陳時中說明,這次紓困相對困難,主因是紓困對象不在政府既有名冊裡,因此資料須經綜合判斷來使用,才能讓事情順利。

陳時中也強調,急難救助紓困開放受理時間到六月三十日,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都會領到錢,現在是事先就預撥,若是地方政府經費不夠,再來申請,還會撥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