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盾投資敦泰 成為最大股東

2020/05/13 05:30

(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指紋辨識IC設計廠神盾(6462)昨董事會通過投資敦泰(3545)案,擬取得敦泰約4.86萬張股票,每股30至33元,交易最高金額為16億元,占敦泰流通在外股權達16%,可望躍居敦泰單一最大股東,未來敦泰經營權是否會有變化,引起業界關注。

神盾上週五宣布與敦泰合作,共同開發下世代全屏指紋觸控與驅動整合(FTDDI)技術;敦泰當天董事會除通過現金減資3成之外,還公布今年董事改選提名名單,神盾財務長張家麒名列其中,顯然雙方已有默契攜手往策略結盟之路邁進。

對於進一步投資敦泰,神盾表示,看好敦泰在面板驅動暨觸控整合單晶片(TDDI)與觸控IC的持續獲利,同時也看好屏下光學指紋辨識技術的發展,因此投資敦泰,此舉將加深雙方合作,未來將共同發展FTDDI技術,全力做出好產品。

神盾昨公告預計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取得敦泰4.86萬張股票,每股價格30至33元,交易總金額以16億元為限;若加計神盾已持有敦泰911萬股,完成交易後,將持有敦泰超過19%股權,敦泰也公告,因轉讓持股超過選任當時持股2分之1的英屬維京群島商Maxbase Holdings Limited自然解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