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拒減產幅度 俄撂狠話

2020/04/13 05:30

OPEC+簽署減產協議,希望阻止油價持續崩跌的行動,因墨西哥遲遲不同意所分配的減產幅度而陷入僵局。(歐新社)

沙國堅持 墨應每日減產40萬桶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距離週一開盤時間不到數小時,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簡稱OPEC+)簽署減產協議,阻止油價持續崩跌的行動,卻因墨西哥遲遲不同意所分配的減產幅度而陷入僵局;俄羅斯警告,若未達成協議,後果將難料。

根據這項協議,OPEC+預計每日將減產一千萬桶石油,或佔全球每日供應量的十分之一,並由成員國依配額分擔,已獲得OPEC、俄羅斯和二十國集團(G20)支持,但墨西哥一直不肯鬆口,接受每日四十萬桶的減產幅度;沙國則堅持,墨西哥應與OPEC+其他成員一樣、同配額減產,即使美國國會議員施壓,兩國直到週日仍不願各讓一步。

俄羅斯總統普廷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警告,若協商失敗,可能出現難以控制的混亂,全球需要這個協議。

產油國未能達成協議的後果十分嚴重。在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後,全球原油需求已經暴跌三分之一,這將危及美國頁岩油產業,同時波及產油國財政,甚至讓全球各國央行更難因應疫情對經濟的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