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三代接班 邱楚博扛品牌改造重責

2020/04/01 05:30

73年次的大黑松小倆口第三代邱楚博,正扛起品牌改造的重責。(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產業颳寒風,以牛軋糖崛起的大黑松小倆口也面臨轉型陣痛期,73年次的大黑松小倆口第三代邱楚博,正扛起品牌改造的重責,將瞄準年輕世代的「小倆口」。

大黑松小倆口在1956年創立,由第一代邱彭毓自香港引進牛軋糖在台北博愛路起家,以新鮮自產自銷、絕不添加任何添加物為訴求,打響大黑松小倆口等於牛軋糖的名號。

1983年二代邱義榮接棒後跨入喜餅市場,推出小倆口喜餅,目前已為台灣第4大喜餅業者,市占率僅次於郭元益、伊莎貝爾和禮坊。

15年前邱義榮結合牛軋糖和喜餅本業跨入觀光市場,在新北土城設立牛軋糖觀光工廠,在南投埔里也購地蓋了以元首為主題的元首館。

留美主修平面設計的大黑松小倆口執行長邱楚博,是邱義榮的次子,在美國拿到碩士後便投入美國職場,擁有多年的平面廣告設計、企劃、行銷經驗,還在美國加州創業開了韓式便當店。

全新門市概念 簡約的禪風

去年甫自美國返台的邱楚博說,過去他都是用第三者角度看公司,「看到的都是機會」,強調大黑松小倆口品牌中的黑松給人穩重、信賴的感覺,現在年輕消費者買東西,不見得要好吃,但一定要好看。

他計畫從零售門市、烘焙、喜餅及網路四大區塊改造大黑松小倆口品牌,零售門市首家店已完成台中店改裝,以台日混合,簡約的禪風打造全新的門市。

烘焙將從發跡店博愛店改造起,以「上廠下店」模式,販售現做現賣,看得到、聞得到、最新鮮的糕餅;喜餅待舊的包材消化完,也將以全新的設計面貌亮相。

大黑松小倆口既有的300多項產品也將全面優化和裁減,切分為品牌商品和爆品(流量最多或銷量最好的明星商品),品牌商品有些沒賺錢卻是支撐品牌的根一定要賣,像牛軋糖正是大黑松小倆口的根。

淡季推「爆品」 網路實體並行

爆品的開發要用在淡季時衝營業額,壓低生產成本,這樣旺季來臨時,業績才撐得起來,同時透過網路線上和實體門市線下行銷,創造新藍海,打動年輕世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