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私募基金看好台灣 未來兩年「太陽能電站」爆發期

2020/03/26 05:30

曄恆能源董事長徐偉強(左)與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右)簽訂161KV升壓站統包工程合作意向書。(曄恆能源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日前才與國內太陽能廠聯合再生能源(3576)簽署模組供貨意向書的曄恆能源,昨(25)日再度宣布與中興電工(1513)簽訂161KV(千伏)升壓站統包工程合作意向書。曄恆能源執行總監王育弘表示,預計在台灣設置超過800MW(百萬瓦)的太陽能電站,資金都已到位,希望中央與地方能加快開發速度,期待未來2年是太陽能電站的爆發期。

曄恆建置目標上看800MW

曄恆能源為瑞士私募市場投資資產管理公司Partners Group的專案公司,目前建置及併網的太陽能電站裝置量超過200MW,去年更拿下彰濱崙尾綠能專區,這也是全台第1座、且面積最大的綠能專區。

王育弘指出,Partners Group老闆相當看好台灣太陽能市場,預計於台灣設置超過800MW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且策略為「只買不賣」、是長期持有(25年)的營運概念,此次彰濱崙尾綠能專區的填海造陸專區,曄恆能源於去年得標,將於此處設置180MW太陽光電發電廠,其中70MW預計於年底併網,其他部分明年底前也都會併網。

設站比都更案難 盼政府協助

王育弘認為,在亞洲太陽能市場中,最看好台灣市場的理由有2;第1,台電是信用評等AA級的公司,售電不會有「拿不到錢」的問題,是穩定、優質的對象;第2,台灣有完整的太陽能產業鏈,模組、逆變器、重工等都很不錯,也因此Partners Group選擇台灣為亞洲太陽能的基地。

但他也提醒,雖然政府積極釋出地面型太陽能電站的土地,但事實上中央與地方腳步不一、相關許可證申請速度希望可以再加快,且當地居民、環保團體等都需要協調說明,王育弘笑稱:「其實蓋個大型地面型太陽能電站比都市更新案還困難。」但他表示相關問題若能有效盡速改善,其實總公司願意提高在台灣的投資金額。

中興電工業務處經理黃貴琳表示,展望2020年,公司的營運電力事業群及太陽光電事業群已是主要成長動能,且重電項目到2021年產能均已滿載,離岸風電或太陽能電站升壓站,中興電工均有參與,足見品質可信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