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禁出國 非產線員工在家上班

2020/03/25 05:30

永豐銀宣布攜手台灣微軟導入「Windows 虛擬桌面服務」,員工在家就可辦公。圖左為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圖中為永豐銀資深副總蔡瑞庭。(永豐銀提供)

〔記者洪友芳、王孟倫/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企業防疫措施不斷升級。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已通令非生產線人員,廿三日起至四月十二日「儘量居家辦公」,並全面暫停所有出國計畫;永豐銀行也攜手台灣微軟導入「Windows虛擬桌面服務」,讓員工可在家辦公,為金融業首例。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認為,未來幾週是防疫關鍵期,因此在廿日啟動分組辦公後,再升級實施居家辦公等措施;這是台積電成立卅三年以來,首度實施居家辦公與全面暫停所有出國計畫。根據內部統計,台積電全球員工約四.八萬人,非產線員工約三萬人,但國外員工是否居家辦公,依各地疫情而定,台灣居家辦公的人員由廠長、處長以上的主管決定。

除台積電外,竹科廠商也紛紛嚴禁員工出國出差或旅遊,並規劃在家上班,有的已實施,有的正規劃中。

永豐銀行昨則宣布攜手台灣微軟導入「Windows虛擬桌面服務」,於兩週內完成遠端辦公架構,在不需額外購置硬體伺服器及設備下,讓上百位企業員工使用家中電腦,就能透過雲端介面安全連結公司的電腦桌機,不僅可照常辦公、提供給客戶的服務不中斷,更無須擔心資安威脅或機密資料外洩問題。

永豐銀推虛擬桌面服務

永豐銀行表示,虛擬桌面服務將透過二階段導入,第一階段先在IT部門完成近百台的遠端辦公作業系統,第二階段進行大規模的壓力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