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設AI研發中心 拚半導體龍頭

2020/03/12 05:30

三星電子日前成立人工智慧(AI)研發中心,希望能改善半導體製造過程。(美聯社)

三星電子的「半導體事業暨裝置解決方案事業部(DS部)」日前成立人工智慧(AI)研發中心,並向全球招募頂尖人才,希望能改善半導體製造過程,這是該公司針對半導體市場所推出的10年計畫的一環。

這個置於DS部旗下的新單位,被命名為「數據和資訊科技中心(DIT)」,由三星電子先進技術學院負責AI軟體研究的資深副總裁申銀修(Shim Eun-soo)領軍,主要目的是研發和創造用來改善半導體製程的AI技術。換句話說,DIT將不會為消費市場研發AI產品,與三星電子利用AI和5G網路所打造的「體驗時代(Age of Experience)」計畫無關,而是要為創建高度複雜的智慧半導體工廠做出貢獻。

三星電子目前正在招募全球各大學擁有博士學位的AI研究人員,包括東京大學和紐約州立大學,目前DIT尚未全面運作。

三星電子志在成為全球半導體領域的龍頭,計畫超越英特爾和高通等晶片巨擘。三星電子去年第4季對研發功率半導體和第5代通信半導體核心材料的新創公司IVworks投資683萬美元,該公司3奈米製程似乎也按照預定進度開發,最近更取得高通X60 5G晶片組的合約,將用5奈米製程生產。(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