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光電工程8月完工 年發電逾2億度

2020/02/29 05:30

台電太陽光電有5期計畫,5期最快8月完工,一年可發電兩億度。(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政府規劃太陽光電二○二五年要達二十GW,台電已制定太陽光電五期計畫,其中四期與五期計畫將於今年完成,合計經費達一○二億元,年發電量可達二‧二億度。

利用淨水場、台南鹽田閒置地發綠電

位於台南鹽田閒置的公有土地,是台電光電五期計畫所在地,總經費達九十五‧五億元,裝置容量為一五○MW(十五萬瓩)。台電再生能源處長蔡英聖表示,光電五期計畫按進度最快今年八月可完工,將躍升台電最大的太陽光電案場,預估一年可發二‧○六億度電。

至於第四期光電計畫主要發展水上太陽光電,總裝置量約十一‧五五MW、投資總額七‧三億元,完工後一年可發出一千四百萬度電。不過,蔡英聖表示,部分水庫上要蓋太陽光電引起爭議,今年先以六處淨水場完工為目標,剩餘三座水庫會繼續努力。

台電:小型案場留給民間執行

蔡英聖並表示,台電太陽光電不會只到光五就結束,雖然大面積案場越來越難找,而且有生態、環境等要克服,但未來台電的光電計畫仍以大型案場為主要方向,小型留給民間執行。他也提到,過去光電案場主要位於台中以南日照條件佳的地區,隨著太陽光電技術進步,日照條件沒那麼好的北部也可以發展。

另外,離岸風電年底也有重頭戲登場,台電離岸風電一期(示範風場)總裝置容量一○九‧二MW(十‧九二萬瓩),規劃今年將完成廿一支風機設置,併聯發電後年發電量達三‧六億度。

至於流標多次的二期離岸風場,原定二月廿六日開標,但台電透露,有業者表示需要延長時間準備投標作業,預計延至三月十三日開標,可望擺脫長期以來乏人問津的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