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5G加持 網通廠不怕疫情擾

2020/02/17 05:30

網通廠不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圖為智邦。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受農曆年假期、工作天數減少,網通族群1月營收多較去年同期減少,加上過年期間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法人預估,網通類股1、2月營收表現將轉弱,下修第一季營運展望機率高,預估年減10-15%,後續則需觀察中國廠復工,以及零組件供應狀況。

法人指出,網通設備受惠5G、WiFi 6等新技術帶動,全年仍有可望有不錯表現,惟須視疫情發展而定。

智邦 (2345) 1月營收36.75億元,月減28%、年減5%;中磊(5388)月減36.4%,年減10%;智易(3596)年減逾25%;正文(4906)則年減40%;明泰(3380)因合併仲琦(2419)營收,月減6%,年增率達50%。

法人指出,網通業者在美中貿易戰後,陸續將廠房轉移到台灣、東南亞地區,中國廠營收占比已下滑到介於50-70%。而上游供應鏈方面,除了主要晶片多為由歐美供應外,其他零組件多由日、中、韓或台灣業者供應,可以有替代產能,且業者春節前皆已多備料 (約 6-8周 ),因此短期應可維持生產。不過,考量復工人力不足,以及因封城而影響到的物流風險,第1季營收恐下滑,但全年營運不會受到明顯影響。

法人認為,網通廠客戶以歐美居多,高達50%,而中國客戶約25%,在產能從中國移轉到他地,不排除可以接到中國網通廠轉單,且在5G、WiFi 6等新技術帶動的換機潮下,全年營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