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鴻海少數主管要台幹返中復工

2020/02/07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爆發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體恤員工,不強制員工返回中國生產基地工作,但傳出在國際客戶亞馬遜強力要求復工及業績壓力下,少數單位主管仍要求台幹立即返中復工。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依賴中國供應鏈受到武肺疫情新的考驗,一系列產品供應都受到干擾;分析師預估,本季iPhone出貨恐減少五%至十%。

iPhone本季出貨恐減五至十%

鴻海昨下午應美林證券邀請舉行線上法說,是僅少數客戶能參加的封閉式會議,內容在截稿前並未外洩。一名鴻海員工爆料,主要供應國際大廠平板電腦、桌上及筆記型電腦、電子書等研發和製造的鴻海「B次集團」,「有少數主管,仍強制要求部分台幹年後立即返回工廠,儘管當地市政府尚未同意二月九日前能提早開工」,「原因在於客戶亞馬遜一直強壓,要工廠儘早提出開工產線復線計畫」。

鴻海︰嚴格管制人力出差

據這名台幹了解,「A次集團(主要從事手機、穿戴式裝置等,客戶有蘋果、華為等)廠長已回到深圳龍華,A次也陸續有台幹員工預計今明兩天出發,前往深圳龍華工廠,老闆去了,下面員工不敢說不去!」

鴻海強調,「現階段集團已啟動出差管制,任何員工返回中國大陸廠區,皆必須經過事業單位最高主管核准,除了部分為復工前期準備之人力外,嚴格管制必要人力出差」。

另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受疫情兩大衝擊,除影響產品在中國市場銷售,大部分iPhone、iPad、Mac生產依賴的中國供應鏈也受干擾;前富士康技術營運主管潘齊卡(Dan Panzica)說,十天生產延宕可加班來彌補,但出貨至工廠的零組件可能受限、返鄉過年的工人也可能不回來,「疫情影響遠超過川普政府關稅」。

彭博︰鄭州廠恐延至24日全面復工

iPhone組裝主力的鴻海鄭州廠所在的鄭州市實施「封閉式管理」(半封城),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領軍的委員會正在應對相關變化;彭博報導,鴻海雖力拚十日全面復工,但日前公告河南省之外的員工將被隔離兩週、該省員工則是一週,這意味該廠可能要延至本月廿四日才能真正全面復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