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鎖定中階市場/聯發科5G晶片 再推天璣800系列

2020/01/08 05:30

聯發科5G題材不斷,繼去年11月底發表首款5G晶片天璣1000 系列後,再推出「天璣800」系列5G晶片。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5G手機晶片二連發!繼去年11月底發表首款5G晶片天璣1000系列後,短短1個多月的時間,再推出鎖定中階市場的「天璣800」系列5G晶片。

聯發科指出,天璣系列為高整合度的系統單晶片(SoC),將全球領先的通信、多媒體、人工智慧和影像等創新技術融合在7奈米製程的5G單晶片中;首批搭載「天璣800」系列5G晶片的終端手機將於2020年上半年問世。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繼天璣1000系列旗艦級的5G智慧手機系統單晶片登場後,再推出中階大眾市場的天璣800系列,將先進技術及優異規格推廣給更多人享用,朝5G普及化的目標邁進。天璣800系列將以中階價位,為消費者帶來旗艦級功能與體驗。

聯發科表示,天璣800系列整合聯發科5G數據機,相較於外掛解決方案,可顯著降低功耗,具省電散熱佳的優勢,相容於Sub-6GHz頻段的獨立(SA)與非獨立(NSA)組網,支持2G到5G各代連網需求,以及動態頻譜共用(DSS)技術,該系列晶片更支援VoNR(Voice over new radio )語音服務,可跨網路無縫連接並提供穩定的速度。此外,該系列晶片整合的5G數據機的能效明顯優於市場上的其它解決方案。

天璣800系列專為全球5G網路Sub-6GHz頻段設計,該頻段今年可望持續在亞洲、北美和歐洲等地擴大覆蓋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