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電業質疑 藍「重核輕綠」讓台缺電

2020/01/08 05:30

光電業者指出,縣市長換人後地方明顯不配合,百億元資金就這樣卡住。(資料照,圖為示意圖)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民黨選前擋太陽光電,雲彰一四○億元投資卡關!」消息曝光後,太陽能業者直言,就算拿到能源局的太陽光電案場籌設許可,但土地使用容許及變更審查權力仍在地方政府手中,為了怕講真話被「秋後算帳」,業者多是敢怒不敢言;在核四根本無法重啟的前提下,國民黨的能源政策卻是「重核輕綠」,難道是要讓台灣缺電嗎?

地方不配合 百億卡住

業者指出,能源政策不該分藍綠,但中央挺綠能,縣市長換人後地方明顯不配合,百億元資金就這樣卡住,業者難道得自認倒楣?只能用選票來抗議。

業者說,從前年九合一到今年大選,只要議題延燒到綠能,就算內容再怎樣錯誤,業者也不敢正面回應,就是希望「能源政策與選舉脫鉤」,避免造成「選邊站」;但「選戰越激烈、內容越誇張」,只要看到那些故意歪曲綠能的言論,就氣到不行。

業者私下說,因核五、核六理論上不會蓋,重啟核四就算不管核安、核廢料等難題,難道地方不反對嗎?國民黨為何不先問一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意見,他在六都施政滿意度排第一,難道滿意度倒數的藍營縣市長才是國民黨的主流意見嗎?

業者分析,綠能去年全球超過一百GW(十億瓦)的裝置,已成為成熟的電力供應,且太陽能產業的人才與技術早就準備好了,加上蘋果、谷歌、臉書等全球科技巨頭都重視「綠電」,未來綠電需求將大增,難道藍營縣市首長眼裡只有政治、不在乎未來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