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貢獻半導體逾30年/旺宏總經理盧志遠 獲選世界科學院院士

2019/12/18 05:30

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世界科學院新科院士。(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2337)總經理盧志遠,近日獲選為「世界科學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TWAS)2020年新任院士,表彰他在半導體物理與元件技術的卓越貢獻。

盧志遠獲選TWAS「工程科學」(Engineering Sciences)學門院士。TWAS認為,盧志遠在半導體元件物理、積體電路製程開發及整合技術方面,皆有開創性的科學創新及傑出的技術貢獻,也是高科技企業家和半導體行業的傑出領導者。盧志遠於2014年即曾獲得TWAS推選為「工程科學」獎得主。

TWAS成立於1983年,旨在協助發展中國家從事科學研究與開發應用,成員涵蓋發展中國家的傑出科學家,12月選出36位2020年新任院士,除了盧志遠,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也同時獲選為生物系統學門院士、特聘研究員鍾邦柱獲結構、細胞分子生物學門院士。

盧志遠浸潤半導體界超過30年,積極鑽研電子元件及材料科技,發表超過500篇學術及技術論文,更擁有160餘項國際專利,對半導體界的貢獻良多,獲得許多國內外獎項及榮耀肯定。包括美國電機電子學會IEEE千禧傑出獎章、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研究傑出獎、有科技研發工程師界奧斯卡獎之稱的IEEE Frederik Philips Award及國家最高榮譽科學研究獎項總統科學獎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